纪 • 迹

有幸遇见你,最了不起的你。

【叶蓝】人多不多主要取决于你在不在(续篇)



蓝河乖乖地跟在叶修后面,走了一会儿发现这根本不是去办公室的方向!他犹豫着要不要提醒一下老师,但又因为自己还是”待罪之身”不想那么快引起注意。

在他犹豫不决的时候,他们已经走到了教学楼的出口,外面的天气依然恶劣,天空又暗又沉,狂风暴雨的景象让人无端有些心慌。

蓝河忍不住缩了缩脖子,他只穿了一件衬衫就从宿舍跑出来了,现在风一吹觉得身上的温度在极速下降。然后就感觉到一件温暖的大衣披在了他的身上。

因为被叶修的举动吓了一跳,他惊慌着后退了一步,条件反射地想要开口拒绝。却被叶修一句话堵了回去:“冻出个好歹别人说我虐待学生怎么办?”

说着一把拉过蓝河,帮他把手臂放进大衣的袖子里,然后蹲下身仔仔细细地给他扣好扣子,最后把他的两只手妥妥当当地塞进温暖的口袋。做完这一系列动作才撑开伞打算出去。

蓝河全身都僵硬了,不是冷的,而是被吓得。他刚才根本忘记了自己会穿衣服来着,呆呆地配合着叶修的动作,还真像个小孩子一样。等衣服穿完后,蓝河的脸已经红的像番茄了。

“老师好温柔啊……老师的手好暖啊……老师离我好近啊……”发现自己又花痴了,蓝河赶紧暗暗提醒自己是被拉去接受惩罚的,使劲甩了甩头想把这些念头甩出去。

叶修一直站在旁边仔细地观察自家小朋友的表情,发现除了脸红了一点以外,没有什么厌恶的情绪,心里松了一口气。于是顺其自然地牵着蓝河的手出了教学楼,蓝河刚做好的心里建设一瞬间又碎成了渣子……

狂风暴雨毫不留情地刮在蓝河的脸上,有些遮挡视线,但是他还是看清伞往自己这边倾得厉害。其实这样的天气打不打伞也没差了,但是蓝河还是有些心疼,又夹杂着一丝丝的暖意。

他努力往叶修那边靠了靠,但是作用并不大,叶修的衣服还是湿透了,脸上也因为淌着雨水而显得有些狼狈。

蓝河只好鼓起勇气捏了捏叶修的手,弱弱道:“老师,我没事的,不用把伞斜到我这边……”叶修隐去嘴角的笑意,心想小家伙还挺有良心的,开口却是:“怎么?想通过生病逃避惩罚?想得美。”

蓝河睁大了眼睛,无辜道:“我,我没有……”
叶修:“我不信。”
蓝河:“……”
对话结束的很快,蓝河毫无反击之力。╮(╯▽╰)╭

叶修把蓝河带到了自己的员工宿舍,却发现对方站在门口不进来,过了一会儿傻乎乎地问:“不是说去办公室的吗?”他忍住想揉揉对方头的冲动,回答道:“给你课后补习,开小灶。”

蓝河心里嘀咕:“为什么偏偏是我啊?难道因为我今天迟到了?可是……不止我一个人迟到吧。或许因为我成绩好老师想收我做关门弟子?”这样想着也就好奇地问了出来,本以为叶修会回答这是逃课惩罚什么的。

结果叶修一脸高深莫测地说:“因为只有你上课总是一脸花痴地盯着我看。”

蓝河觉得自己想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叶修想着不能一开始就把自家小孩儿逗跑了,于是放柔语气:“你先去洗个澡不要感冒了,我给你找干净衣服。”

蓝河还想再挣扎一下,就见正要去拿衣服的叶修回眸一笑:“你想挂科吗?”他被叶修的笑容晃得有点晕,没有反应过来这句话的意思,歪了歪脑袋迷茫地看着叶修:“啊?”

没有得到回答,却被塞了一手的衣服,然后蓝河就糊里糊涂地进了浴室。

等他洗完澡出来,就看见已经换好了衣服的叶修正在厨房捣鼓着什么。

叶修听见脚步声,立刻把蓝河拉到卧室的床上,用被子裹得严严实实,然后试了试吹风机的温度,开始给他吹头发。

蓝河又开始脸红了,虽然心里有些不舍得,但还是推拒道:“我自己来就可以了……”叶修看着面前舒服地眯起了眼睛的小孩口是心非的样子,觉得真是可爱到不行。

空出一只手捏了捏蓝河的脸,叶修淡定问道:“你想挂科吗?”蓝河这次终于想明白这句话的意思,咬了咬牙,不再吭声了。

叶修满意地拍了拍蓝河的头,又顺便摸了摸额头检查有没有着凉,最后碰了碰手确认他的身子已经暖和,就牵着他去客厅吃饭了。

在蓝河正拿着小勺一口一口满足地吃着叶修煮的粥的时候,叶修突然蹦出一句:“以后你就住我这里吧,补习方便。”蓝河微张着嘴,勺子啪嗒一声掉进了碗里。

空气安静了几秒,蓝河悻悻地捞起勺子,讨好道:“还是不了吧,多麻烦您啊。”
叶修:“不麻烦。”

蓝河还想再争取一下,叶修笑:“你想挂科吗?”他立刻闭上嘴,乖乖喝粥。

叶修:“和我不用那么客气,以后叫我叶修哥哥就可以了。”
蓝河震惊:“这样不合适吧……”
叶修:“你想挂科吗?”
蓝河炸毛:“不叫!”
叶修:“那算了,叫老叶总行了吧。”

蓝河低头默认了,心里却想着:“明天我就回宿舍,看你拿我怎么办,哼~”

然而理想很美好,现实很骨感。第二天想跑路的某人为了照顾因为淋雨发烧的叶修,只好留了下来。

这一留,便是一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所以说老叶体质弱爆了还要在小朋友面前耍帅什么的,真是╮(╯▽╰)╭,不过也好,最终还是成功地把心软的蓝河拐回家了嘛~

希望期待这篇后续的你们喜欢,谢谢大家啦~⁄(⁄ ⁄ ⁄ω⁄ ⁄ ⁄)⁄

评论(2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