纪 • 迹

有幸遇见你,最了不起的你。

【双叶】举世有双1



在双叶国,皇室中出现双生子是禁忌,是灾厄,必须去幼留长,以熄天神之怒。

据说,叶氏皇族代代都是一生一世一双人,宠妻如命。

这一年,皇室中发生了一件不同寻常的事情,因不忍自己妻儿受苦,叶皇把这个真相深深地埋进了自己心底,并手段狠厉地处理了所有知情人。毕竟,只有死人,才能守住这个能动摇国家根本的秘密。

于是,双叶国除了太子殿下,还多出了一位神秘的小公主。

叶修一直都知道自己还有一个亲妹妹,据说身体不好一直住在神医谷。小时候也曾嚷嚷着要去见‘她’,却总被父皇母后以各种理由留在宫中,后来只好托人带些小玩意儿送去,以表关切之意。

但是,那个神秘的妹妹今天要回宫了。听宫人嘴碎说是因为神医谷谷主将毕生所学传授于‘她’,‘她’如今已经出师,有自行调养身子的能力了。

叶修怀着一半好奇一半紧张的心情坐在叶皇右下首的座位上,明明是熟悉的金銮大殿,唯有今天,颇有些压迫严肃之感,竟让他坐立不安,他悄悄用手指捻了捻自己玄色镶金丝的衣袖,厚重的粗糙感让他渐渐冷静了下来。

当看见只知道名字的亲妹妹第一面时,叶修皱了皱眉头,这身量未免也太过瘦弱了,难道那些神医谷的人连一个孩子都照顾不好吗?!走近了才发觉,竟然还挺高的,也不知道‘她’未来的夫君会不会嫌弃,呵,谁敢。

尽管脑海中一瞬闪过万千思绪,叶修面上依旧没有变化,端着胳膊看自己那位多年不见的妹妹给父皇行礼。一抬头却不经意与‘她’视线相撞,于是叶修脑中的‘叶秋观察手札’又多了浓墨重彩的一笔,‘她’有一双动人心魄的眼睛。墨绿色的眼睛里仿佛流淌着一条清澈的河,平静无痕,望着叶修的时候盛着满满的好奇和期待,还有一丝浓重的哀伤。

叶修突然有些心疼,未曾深想,旁边的叶后已经一把扯过妹妹的手,一边掉着眼泪一边述说着作为母亲的思念与爱。
后来,日光渐渐微弱,到了用膳的时间,叶秋却向叶皇行礼告退了。

望着叶秋的略微孱弱的背影,叶修忍不住询问为何妹妹不一起用膳。叶皇端着一张颇具威仪的脸,不欲多说,只答道:“‘她’习惯了。”叶修的眸子沉了沉,看来性格和外表竟一样清冷傲气么。

一连几天,叶修政务繁忙,暂时也将这个没多少印象的妹妹放在了一边。直到那天他突然想起要去藏书阁寻些兵书琢磨,竟意外碰见了人。

叶秋身着一袭白裙坐在书案边,面上戴了一张黑纱,将半边脸和脖子遮地严严实实,正用莹白的皓腕撑着脑袋小憩。被微风吹起的青丝,不知道晃了谁的眼。叶修望着这幅美人春睡图,眼中闪过了一丝满意和疑惑,他发现好像从来没有见过这个妹妹露出整张脸,上一次也是带着这张古怪的面纱,却因为眸子太过好看反而被忽略了。

叶修走近些想要细细琢磨叶秋的面纱,却看见面前的人突然睁开眼睛,墨绿色的眼瞳清澈地倒映着自己的身影,就好像......自己就是‘她’的全世界。叶修掐断了这不合时宜的联想,微微后退拉开了距离。

叶修直着身子等了一会儿,发现对面的人竟然没有出声问安,只是不咸不淡地行了一个礼,心情有些复杂。倒不是生气‘她’的无礼,毕竟是自己的亲妹妹,也不至于为这点小事就责罚‘她’,就是觉得有些奇怪,又有些理所当然。

于是他端着架子受了这个礼,然后寻了个座位,打算和自己妹妹交流一下感情。

叶修:“在神医谷过得可还好?”

叶秋轻轻点了点头。

叶修:“宫里住的习惯吗?有没有照顾不周的地方?”

叶秋漠着一张小脸,先是点了点头,然后又摇了摇头。

叶修心想:“像个小动物,还是挺可爱的嘛。”突然就想逗逗‘她’,非要逼‘她’说几个字不可,虽然这清冷的小模样也挺萌,不知道声音是不是也那么可爱。

叶修明知故问:“你知道我的名字吗?”

叶秋又点了点头。

叶修坚持不懈:“叫什么?”

叶秋不点头也不摇头了,只是用墨绿色的眸子迷茫地看着他,轻咬着嘴唇,似乎在纠结着什么。

叶修觉得自己罪过大了,受不住这道目光打算岔开话题的时候。

叶秋拿起了书案上的毛笔,蘸了蘸早已研好的墨,行云流水地在宣纸上写了叶修两个大字,字形既端正又大气,好看地紧。

叶修惊讶过后又觉得心有些满满的,似乎有什么住了进去。他叹了一口气,也不拐弯抹角了,直接道:“你为什么不说话?”

叶秋委屈地看了叶修一眼,看得他肝颤儿,然后微垂着脑袋,继续在宣纸上写着:“我不能说话。”他心想:“不能就是不允许的意思吧,这样应该不算骗人......。”

叶修瞬间脑补了一万多字的阴谋诡计,什么心理防线都没了,只觉得自己的亲妹妹可怜地紧,以后要好好护着。于是他尽量‘如沐春风’地对叶秋笑了一下,并摸了摸‘她’的头以表安慰。

由于他长年累月在宫中端着一张脸,突然笑一下有多僵硬多吓人,他自己是无法看到了,还以为自己表现的很温柔......

叶秋略微被叶修古怪的笑容惊到,瑟缩了一下身子。

感受到手掌下叶秋微微的颤抖,叶修还以为‘她’在伤心,内心满溢的父爱就快要冲破天际了。

叶修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变得柔和:“母后一直很想念你,以后都不会有人欺负你了。你既然闲来无事,就先去陪陪母后吧,我还有些书要找。”

叶秋心里有些疑惑:“并没有人欺负过我呀......”但是想到刚刚兄长奇怪的笑容,他决定还是离兄长远一点比较好,于是顺从地离开了。

叶修目送叶秋的背影至完全消失,确定不会再回来后,暗戳戳地收好写着自己名字的宣纸,美名其曰‘暂时保管’,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似乎多了一个奇怪地属性——‘妹’控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待续(终于放假啦~)

评论(3)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