纪 • 迹

有幸遇见你,最了不起的你。

【双叶】举世有双2



自从那天得知叶秋‘失语’以后,叶修心疼得紧,天天担心他有没有吃好睡好,在宫里住得习不习惯,有没有被那些不长眼的宫人欺负,有没有受委屈,恨不得用个绳子把叶秋系腰带上,走哪儿都带着。

于是叶修一有空就跟在小公主屁股后面转,嘴里念念有词,内容无非是今天吃了什么,昨天睡得好不好,有没有人欺负你啊之类的。

天天缠着这个惹人怜爱的妹妹,叶修心里也有其他的算计。他一直在找机会取下面纱,打算一睹真容,至于为何不直接向小公主请求,叶修自己也说不清,只是心里隐隐觉得这事儿没那么简单。在他看来,妹妹露出的那半张脸可算是风华绝代,还有些眼熟,面纱下的容貌指不定是红颜祸水级别的。

但令叶修不解的是,每次他掐准时间想要和小公主一起用膳,叶秋都会找各种借口推脱,实在推不掉的时候,甚至一甩袖子直接走人,所以他至今也没见过妹妹真容。多次被拒饶是叶修也有些沉不住气,但是每次要发火的时候,盯着叶秋那双清澈无辜的眼睛,都硬生生地憋了回去,实在是舍不得,同时心里的违和感也越来越强烈。


这次叶修决定化被动为主动,让御膳房照着他辛苦收集来的方子,做了一些可口的点心,打算诱惑一下叶秋,不是说小姑娘都喜欢吃甜食嘛。他满心期待地去寻叶秋,结果发现竟然有人捷足先登了!

一个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世家子,长得还人模狗样的,端着一碟卖相普通的民间糕点,好像在劝说叶秋尝一口。叶修觉得晴天霹雳不过如此,气得胃都在疼,这个人到底是怎么进到后宫的!竟然敢打我妹妹的主意!还和我的点子撞车了!

叶修努力抑制着直接动手打人的想法,想着不能给妹妹留下喜怒无常的印象,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和呼吸,飞速走过去,有意无意地将那人挡在身后,对叶秋温柔道:“阿秋,正巧哥也让厨子做了些点心,正要给你送过去,你要尝尝吗?”,说完飞速转头,给了身后那人一个威胁的眼神。

叶秋看着叶修手里的点心,眼睛里闪过了一丝为难,迟疑了许久。叶修心里盘算着情况不妙,就见叶秋摇了摇头算是回答,然后撇下两人转身就走了。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叶修就是在那个和往常一样的背影里,嗅到了一丝落荒而逃的意味。一边目送着叶秋离开,他站在原地忽得轻笑出声,就像雾霭沉沉的天空中突然出现的一缕阳光,直照地人心痒痒的,可惜叶秋没有看见这唯一一次叶修自然不别扭的笑容。


一个月后,叶氏皇族都聚集在了清心寺,进行一年一度的祈福活动。寺庙里有一眼泉水,冠以圣水之名,听说有洗净世间污秽,强身健体的能力。叶秋好奇地跟随者众人,在这泉水中净手,感觉到手洗过以后滑溜溜的,好似水里真的有什么特别的东西。他急忙扯住叶修的衣袖,也顾不上在兄长衣服上留下了湿湿的手印,一边用眼神表达自己的激动和疑惑,一边指了指那眼泉水,想要知道到底怎么回事,难道真的是圣水那么神奇的东西吗?

叶修虽然惊讶于小公主少见的情绪外露,还被一双期待地眸子望得心跳加速,差点端不住面上的表情,老脸一红,但是他真的不知道小公主什么意思啊!只好万分内疚地唤人去寻纸笔。

叶秋发现兄长不知道自己在问什么,着急地想要跺脚,他想了想,只好抓着叶修的手,一遍一遍地抚摸自己的手,然后又指了指圣水,最后歪着头用眼神表达自己的疑惑。

叶修内心:好可爱!妹妹的手好软好滑!等等... ...好像滑过头了吧?又见叶秋指着圣水,叶修心中闪过一丝明悟。于是他连猜带蒙,犹豫地开口:“你是想问哥,为什么用圣水净手以后手会变得滑溜溜的?”

叶秋的眼睛倏地就亮了,终于表达清楚意思的他开心地想要转圈圈,先是对着叶修绽放了一个明艳艳的笑容,然后一把抱着叶修的胳膊蹭来蹭去表达自己的欢喜。

叶修忍俊不禁,抬手摸了摸叶秋的头,低声解释道:“这个圣水其实就是普通的水,并没有加什么特殊的东西,你洗完手滑溜溜的是因为刚刚在车上抹了玉露膏吧?涂了玉露膏立刻洗手就会变成这样。”

叶秋恍然大悟,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的行为有多么幼稚,脸上燥的厉害,干脆上手捂住自己露出的半张脸,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。

评论(4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