纪 • 迹

有幸遇见你,最了不起的你。

【叶蓝】倾城一笑2



没想到男神不似传闻中那么高冷,反而很亲民地摸了自己的头,蓝河在心里默默地咽了咽口水,终于在一阵紧张中找回了自己的声音。

“叶神好... ...我叫蓝河。”

由于刚才哭过,少年的声音迷迷蒙蒙的,有些黏糊,又带着一丝紧张和兴奋。叶修忍不住在心里想:原来是蓝家的,长得如此绝色,没想到性子竟意外地有些呆萌。一般人认出我哪个不是舌灿莲花地与我套近乎,眼前这人倒好,一句干巴巴的问好就把我打发了。

好不容易见到男神,蓝河努力在脑海里搜寻话题,想要和他再说几句,结果面上看来显得异常沉默,场面一时冷了下来。

这时,蓝河带来的家仆出声打破了沉默:“蓝小公子,时间差不多了。”

蓝河本来就是在中秋家宴开席前出来躲清静的,现在也该回去了。忽略掉心中淡淡的不舍,他温和有礼地向叶修告辞:“家中有要事,失陪了。”

叶修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,看到蓝河面上的一丝期待,鬼使神差地回道:“正好我也要回府,既然顺路,不如同行。”

蓝河自然是从善如流地应了,和男神并肩走在街上什么的,他觉得自己的双脚仿佛踩在棉花上,轻飘飘的,就像在做一个美梦。在蓝河神思恍惚的时候,一个脏兮兮的小孩子猛地从角落冲出来,撞在蓝河的身上,然后头也不回地拼命向前跑去。

明眼人都知道发生了什么,叶修条件反射地想要运起轻功去追,电光火石间,却被蓝河一把扣住手腕阻止了。来不及深思小公子竟然会武功,叶修回头飞快地递了一个疑惑的眼神。

蓝河默默松开叶修的手腕,改为拉住他的衣袖,毕竟眼前的人一副不给个满意的解释哥随时就能追上去的样子。

“只是一个小孩子罢了,就放过他这一次吧。”蓝河低声劝道。

叶修深深地看了蓝河一眼,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了。

蓝河刚松了一口气,随身小厮却忍不住嘟囔道:“那可是公子您最喜欢的一枚玉佩,怎能... ...”

警告地看了他一眼,蓝河直接打断道:“莫要多言。”然后面色淡淡地扯着叶修的衣袖往前走,似乎怕他反悔。

叶修被拉着走的时候,另一只手背在身后隐蔽地打了一个手势。

【蓝府大门】

再次与叶修告别后,蓝河领着家仆向大门走去。而身后的叶修不知出于什么心态,就站在原地目送他进门。

走到门边蓝河突然想起,京中盛传‘战神’叶修和‘剑圣’黄少天交情匪浅,经常在一起相互切磋武技,不知道可不可以让叶神引荐一下。

蓝河停下脚步,回头对叶修讨好地笑,在对方略带诧异的眼神中,硬着头皮开口:“叶神... ...请问你认识‘剑圣’黄少天吗?”

叶修突然看见蓝河回头露出一个谄媚的笑,面似桃花,眉眼弯弯,内心有一种‘这样才对’的欣慰感,又有一种即使这样也让人讨厌不起来的无力感,试图拒绝承认自己被小公子的回眸一笑惊艳到了。结果听见对方讨好的目标不是自己,而是那个‘话痨’黄少天。

冷硬地回答:“认识。”

蓝河听出叶修语气中的不耐,有些羞赧和委屈地看着他的眼睛,不抱希望地继续问:“可以有幸请黄少过府一叙吗?”声音低了八度,就像蚊子哼哼。

但是叶修还是听见了,面色更加不善。

“他最近有事,没空。”

顿了顿,叶修神色黯然,委屈地自语道:“常年在外征战,身上血腥气甚重,果然不招人喜欢么,从没有人请我去府上做客,看来我就是孑然一身的命。”

蓝河听力不错,没想到叶神混得那么惨,心中也有些愧疚。

“叶神,你有空的话可以来蓝府做客。嗯......还有,你开疆扩土,保家卫国,于乱世中护得此方安宁,百姓们都很敬佩你,我......也很喜欢你。”

“那我就静候蓝小公子佳音了。”叶修在心里得逞一笑。

【某小巷中】

叶修之前示意暗卫跟踪那个小孩,从蓝府离开后便直接循着记号跟过来,打算当面会一会。

轻松制住小孩胡乱的挣扎,一只手掐着他的脖子威胁道:“说,什么人指使的?”

小孩迷茫地回答:“没有人指使啊,我就是看那小公子心不在焉的,顺手做了一票。”

叶修仔细观察小孩的表情,不似作假,看来这玉佩应该没有象征身份等重要的用途,手上的力道松了一些,继续问道:“那玉佩还在你手上吗?还给我。”

小孩哆哆嗦嗦地从身上摸出玉佩递过去,边哭边怯怯地看着叶修。

叶修心里一叹,松开了对他的钳制,摸出一些银两丢过去。“自己买药敷一敷吧,下次不要再犯了。”

“这蓝小公子虽然心善,还不至于是个没脑子的,不错。”把玩着手中的精致玉佩,叶修暗暗评价道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待续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