纪 • 迹

有幸遇见你,最了不起的你。

【叶蓝】倾城一笑3



明天蓝老爷子过寿,蓝河想了想,最近似乎也没有什么由头举办宴会,不如趁这次机会邀叶神来蓝府聚一聚,也免去叶神认为自己食言而肥的误会。毕竟,他似乎很久没有叶修的音信了,也不知最近在忙什么。

【宴会当天】

叶修身份不低,自是要与主人家蓝河他们坐在一起的。

他微微低头向蓝老爷子问好,然后眼神不经意地扫过一圈,落在蓝河的脸上停了下来,理所当然地坐在了他的旁边,也不顾因他不合理数的举动引起的轩然大波。反正以他的身份,根本不必理会别人的想法,他来祝寿也只是想再见见这个有趣的蓝小公子而已。

蓝老爷子面上平静无波,蓝河邀请叶修之前早就已经知会他,他虽然惊讶自家孙儿竟能与‘战神’搭上关系,但凭蓝家的势力也没有必要去刻意拉拢。况且叶修不爱守规矩的性格,他也早有耳闻,倒也不觉得生气。

蓝河看了看自家老爷子的面色,推测应该不是很在意,也就心安理得地顺由叶修坐下。毕竟,和男神同桌而食的机会他一点也不想放过,至于带来的后续一些麻烦,他有自信解决。

叶修刚一坐下,其他桌上的几位年轻人端着酒杯,面带讨好地向他搭话,看年纪应该是蓝家的些旁系子弟,叶修懒懒地用眼神扫过,不打算予以理会。

“没想到今日有幸与叶神相聚一堂,多亏了蓝小公子面子大。”

“叶神好,您应该不知道我们是谁,毕竟蓝河表弟更加爱出风头,名声比较大,希望今天能认识一下… … ”

叶修心中冷冷一笑,这些人当众给蓝河上眼药上地如此刻意,真是蠢得让人不忍心。

“不必认识了,我没兴趣。”叶修不耐烦地打断。

蓝河看到这些人走过来,心里就预感不妙,眼见叶神心情变得有些糟糕,他开始后悔不应该在今天这样的场面邀请叶神,什么样的人都有,真是污了男神的耳朵。

他根本不担心叶神会被他们的风言风语糊弄住,默默地喝了一口白水冷静一下,打算向叶神陪个不是。

叶修早就注意到蓝河杯子里倒的是冷白开水,而不是酒,一时兴起,飚手速神不知鬼不觉地换成了酒,想要捉弄一下他。

于是叶修刚用冷漠的态度从别人的谄媚中脱身,就感觉自己的衣袖在桌底下被人轻轻扯了扯,一转头就看见蓝河面色潮红,眼神闪躲地欲言又止,一副羞涩的模样。叶修心头一震,第一反应是蓝河要向自己告白,怎么偏偏挑这种时候,叶修扶额头痛。

然后突然反应过来,蓝河应该是喝醉了,急忙看向桌上的杯子,里面的液体果然少了一些。叶修松了一口气,又有些无奈和好笑,竟然比自己的酒量还差,一口就倒,难怪只敢喝白水。

毕竟是自己造的孽,叶修认命地把蓝河半抱半扶地支撑柱,打算送他回房。路上经过后院的时候,叶修眼神一凛,他们被黑压压一大群刺客包围了。

略一思考就知道是冲着蓝河来的,暂时还没有人那么不长眼敢来动自己,看了一眼半趴在自己身上懵懵懂懂道着歉的蓝河,叶修想:“自己真是欠了他的,如果不是被捉弄,他应该不会让自己处于这么危险的境地吧。”

叶修来蓝府做客也没有想到会遇到这种事情,一个护卫也没有带,现在只好一个人撑着,还拖着一只醉了酒就爱黏黏糊糊的蓝河。蚁多咬死象,叶修双拳难敌四手,身上或多或少得挂了一点彩,开始犹豫要不要放出信号的时候,另外一队人马赶到,与刺客厮杀在了一起。

看来蓝河早有部署,倒是被自己的捉弄拖了后腿。叶修心里有些愧疚,看着蓝河依然迷迷糊糊的样子,心中柔软。轻轻地将蓝河抱上床,盖好被子,又喂了点水帮他润润嗓子,确认外面的刺客已经一个不留。他抚开蓝河额前的碎发,温柔地落下一吻。

“这次的事情我也不是故意的,看在我为了保护你也挂了彩的份儿上,醒来以后不准怪我。期待和你的下次见面。”叶修利落地翻身而出,消失在了夜色中。

【蓝府附近某小巷中】

叶修死死地攥紧手中的玉佩,手指泛白,心中波涛汹涌:“以为蓝河告白的时候,我竟然先想的是地点不对,而不是惊讶和拒绝,原来如此… …”

他松了松手上的力道,捧起莹白的玉佩虔诚地亲吻,慢慢勾起嘴角:“蓝河么……那就留在我身边吧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呜呜……各位看官,对不起!
由于热度不够,我没有动力写更多的剧情,所以不出意外下章就完结了。
但是我保证核心剧情一点儿都没有少。么么哒~




评论(4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