纪 • 迹

有幸遇见你,最了不起的你。

【瓶邪】勿携吾爱1



即使与你有关的记忆和最深的黑暗纠缠在一起,我还是愿意想起你。——吴邪


吴邪的实验室新转来了一位师兄,听说在某个国际上有名的生物研究机构待过几年,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,突然决定转到了杭州。

那个师兄叫张起灵,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,但是吴邪和他并不是很亲近。

有天早上,吴邪一手啃着包子,一手撑着雨伞走在去实验室的路上,突然身边窜出三四只猫咪冲向一个穿着黑色外套的人影。仔细一看,竟然就是那位新来的师兄,手里拎着一袋肉包子,似乎也是打算去实验室。

眼看着那位面瘫师兄被一群猫咪包围了,吴邪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想笑,抱着看热闹的心情放慢了脚步。结果那人立刻停下步子,干脆利落地将包子塞到背包里,然后迅速冲出包围圈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吴邪看得目瞪口呆,走得那么快是怎么完美避开那些猫的?!

等回过神来,他只好认命地走上前放下几颗包子,顺便撸了撸软毛,自言自语道:“怎么学校里突然出现那么多猫?乖,以后不要再凑近那个人了,我会给你们带早餐的。”

吴邪看着眼前这些小可怜,湿淋淋的毛发一撮一撮地耷拉着,水汪汪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眼前的包子,心里忍不住在师兄的脑门上贴了冷漠两个字。

又过了几天,他也摸清楚了这个师兄的性子就是如此,沉默寡言,不好接近。吴邪从小到大都过得挺顺遂,性格上难免有些傲气,对于难以相处的人都抱着“能不接触就不接触”的态度,所以与这个师兄也没有什么交集。

但是生活总是充满惊喜的。

吴邪的实验室是几人共用的,有些仪器需要轮流使用,他有一次不小心将张师兄正在使用的PCR仪关掉了,结果导致师兄近三天来的实验都要从头开始做。他内疚地想要找个洞藏起来,但还是鼓起勇气找到正在做实验的张起灵,磕磕绊绊地认下了这个锅,但还是没有说出“对不起”这三个字。

在吴邪心里,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,道歉除了徒增尴尬以外也没有任何用处,所以他解释完情况以后只是沉默不语,然后又转身默默地继续做实验了。晚上离开实验室之前,吴邪抱着试探的心态,在经过张师兄座位的时候,小声地打了个招呼:“师兄再见… …”,天知道,他是克服了多大的心理障碍,为了缓和关系,咬着牙颤抖着说出这句话的。

但是不出所料的,没有得到师兄任何的回应。吴邪垂下了眸子,掩盖心中浓烈的愧疚,快步离开了实验室,身后张起灵飞快地抬头看了他一眼。

在这之后,实验室组织所有人去游乐园免费玩一天,大家兴致很高地决定挑战一个特殊的项目——激流勇进。它的特殊之处在于没有安全带和前方的护栏,而且人是站着往下冲的。吴邪从小就恐高,但是想着底下都是水也没什么好怕的,而且一冲就下去了时间也不长,就兴致勃勃地打了头阵站在第一个,等大家一阶梯一阶梯地站好的时候,他的心情还是跃跃欲试。

结果往下冲到一半的时候,机器突然停下来了,开始往回倒,员工用通讯设备解释说机器故障,阶梯需要慢慢倒回去。

吴邪在机器停下来的时候就傻站着背靠上一层阶梯,前面既没有防护措施也没有人,就像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空中。阶梯开始慢慢地向上移动的时候,他不小心往下看了一眼,才发现原来这么高,还在不断地上升着,那种什么都抓不住的感觉,让他的神经立时就崩溃了。

顾不上与身后的张师兄关系是否缓和了,吴邪一把抓住他白衬衫的下摆,一边拼命向他身体贴去,以寻求一丝安全感。恍惚中又想起自己前几天才得罪他,以他冷漠的性子,说不定会不满地把自己推开,想了想所处的高度,他开始不停地冒冷汗,一边发抖一边将师兄的衣服攥得更紧,完全丢掉面子带着哭腔喊道:“师兄,救命!救我… …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,不要推开我,救命,我好怕!”

发现身后的人还是像个闷油瓶一样没有任何反应,有可能是在犹豫要不要推开自己,吴邪心中一凉,简直不知道怎么办才好,只好凭着本能用尽全力抓紧身后之人的衣摆,力道之大攥得他骨节生疼,然后尽量侧着身子贴近对方的身体,眼睛微睁时能依稀看见一片衣料的纯白色,以此来确认自己的安全。

时间一点点地过去,吴邪一直无意识地与张起灵沟通:“我很害怕,救我… …”,说来说去最后就一直重复着这句话,在晕过去之前,他仿佛听见耳边一声低低地满是无奈和心疼的叹息,接着一双骨节分明的手轻柔地遮住了自己微睁的双眼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待续……

唔……这是我第一次爬墙,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啦~

第一次不打算写长篇,下一章应该就完结啦~

不要嫌弃我(>﹏<)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