纪 • 迹

有幸遇见你,最了不起的你。

【叶蓝】人多不多主要取决于你在不在



叶修是L大有名的生物学教授,讲课内容生动有趣,也不强迫学生来听课,从不点名签到。但是今天他的课上发生了不同寻常的事情。

坐在教室的学生们都怀疑自己耳鸣了,刚才是他们和蔼可亲的叶教授放的狠话吗?

今天叶修依旧挂着一副嘲讽的脸,慢悠悠却准时地来到了教室上课。随意地放下手中的课本,像平时一样扫视了下面的学生,然后脸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黑了下来。

“怎么没看见那个总是衣着干净,头发软软的,总盯着我发呆的那个男生?是睡过头了?还是生病了?”叶修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。

因为不好直接开口打听,叶修只好决定曲线救国。他压低了嗓子,让自己充满怒意的声音在教室扩散开来:“今天的人来的太少我不上课了,不来的人直接不及格。”

台下片刻寂静以后直接沸腾了,学生们都一是副看到外星人的震惊脸,有的环顾了一下教室疑惑着:”人来了大部分啊?老师今天是被教导主任附身了吗?”有的立刻用手机传递消息给那些翘课的人,比如笔言飞……

“喂,小蓝小蓝,老师说人太少了不上课啦!不来的人不及格!你过点过来!”

是的,蓝河今天翘课了。但是他不是故意的,今天的课在周日,所以他根本忘记有课睡过头了。醒来的时候刚好是上课时间,只好打电话让笔言飞帮忙签个到,没想到一向好说话的叶教授今天竟然发火了。

想到叶教授皱折眉头,一脸不开心的样子,蓝河的心里突然就后悔内疚到不行,发誓下次绝对不再晚睡。

慌忙地起床收拾好一切,走的时候因为着急不小心扯断了一根苹果充电线,跑去的路上摔坏了手机,更恶劣的是一路上下着暴雨。

等蓝河攥着摔坏的手机,气喘吁吁,全身湿透地赶到教室,离上课只过了10分钟,要知道宿舍离教学楼可是很远的。一进门就和叶教授的目光对上,蓝河立刻心虚地低下了头,于是他错过了叶修心疼自责的目光。

叶修看到那个男孩一身狼狈,全身气息不稳地站在教室门口的时候,他就知道自己完了。

心里又自责又心疼,自己竟然想出这种没脑子的方法,让自家小朋友不知道受了多少苦,路上太急摔倒了怎么办?淋雨感冒了怎么办?真是蠢到没边。

真想马上把小朋友圈到怀里,帮他擦干身上的雨水,然后带回家照顾,天天做好吃的养着,怎么那么瘦!叶修既然这么想了就这样做了。

收拾好自己的心情,叶修面无表情地通知:“今天我有事,课程就到这里,这位刚来的同学来一下我的办公室。”

在所有学生“壮士兮一去不复返”的目光洗礼中,蓝河苦着脸,垮着肩膀,心里又紧张又期待地跟在叶修的身后离开了,一副小媳妇儿委屈到不行的样子。

叶修用余光偷看了一眼蓝河的样子,努力压下嘴角的笑意恢复到严肃的表情,心里的大灰狼却欢快地摇了摇尾巴,一字一句道:小白兔上钩了。

所以说小蓝到底被带到哪里去了呢?反正不是办公室。
【奸笑】

评论(11)

热度(1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