纪 • 迹

有幸遇见你,最了不起的你。

【叶蓝】治头痛,找叶修~



蓝河是一个既认真又温和的人,但是在一种情况下会变得无比狂躁。

那天,蓝河和叶修坐在一起开年级大会。没过多久,叶修明显地察觉到身边的人坐立不安,整个气场都和平时的差别很大。

蓝河一坐下来就拿出细胞学课本复习,但是十分钟过去了连一面内容都没有看进去。无奈之下,他塞上耳机打算睡个觉恢复精力,但是听了好多首歌也睡不着,枕着自己的胳膊实在是硌得慌。两眼无神地掏出手机却不知道能干什么,试图听老师在讲什么发现全都是废话。

没错,蓝河在被强迫听无意义的讲座或者会议的时候,就会烦躁不已。因为他是一个很认真的人,会不自觉地集中精神力听别人说话,无论实话废话。所以他听既冗长又无意义的话,会不自觉地去筛选其中的有用信息,然后一直消耗精神力到头痛欲裂,所以才会烦躁。

折腾了一番,蓝河的头越来越痛,直愣愣地盯着某处发呆,内心却一点也不平静:“好烦啊!竟然才过了20分钟!我可以站起来尖叫吗?我可以炸了这个地方吗?我可以揍人吗?呜呜,我的头好痛……”在他内心已经濒临崩溃,绝望地几乎要哭出来的时候,突然看到一双手伸到了自己的眼前。

想着这双手真好看啊,就感觉到这双手拂上自己的太阳穴,开始轻轻地揉了起来。蓝河终于想起坐自己身边的人,转头可怜巴巴地望着那人。

叶修看着面前的人委屈到不行,那双略微湿润的眼睛却欣喜地望着自己,突然就心疼得厉害。轻声问着:“怎么会突然头痛?”

蓝河扁了扁嘴:“台上说话的那个人好吵,他的声音死命往我脑袋里钻,然后觉得心好累头好痛,呜呜……”

“乖,我们不听了,我给你讲故事听好不好?”

蓝河忍不住弯了弯眼睛,怀疑地问:“你竟然会讲故事?我怎么不知道。”

“哟呵,还有精力嘲笑哥,看来也不是很痛嘛,那就不讲了吧。”挨了蓝河几拳头,又闹了一会儿,叶修举手投降:“行行行,我讲,我讲,快放开我的耳朵,咳,听好了啊。”

叶修:“知道人类睡眠的时候会发生什么吗?第一个阶段是心跳和呼吸渐渐慢下来,第二个阶段是……”

蓝河:“那就是说主要是快速眼动阶段恢复精力,那为什么不等这个时期一过就唤醒自己呢?”

叶修:“因为这三部分在睡眠时间里是循环的,一次循环不好计算……”

…………

不知不觉间,和叶修讨论问题的时候,会议就结束了。蓝河觉得意犹未尽,回去的路上拉着叶修继续说,叶修溺宠地看着他喋喋不休的模样,觉得真是可爱地不行。

虽然还没有看够,但考虑到等会儿小祖宗讲到口渴又要开始闹了,于是凑过去吧唧亲了一口。

说话的声音嘎然而止,蓝河红着一张脸,要多乖有多乖地被叶修牵着回家了。

评论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