纪 • 迹

有幸遇见你,最了不起的你。

【双叶】牵丝戏



世人皆知,在这片大陆上,以叶家为首的修仙正派锄奸惩恶,广施布道,每年去求学的人络绎不绝,只要是修仙道上的人,莫不以之为首。而其中最为有名的还是叶家双子。

【叶归山,射箭场】

一个眉清目秀,但肃着一张小脸的8岁小男孩正吃力地拉着手中的弓箭,试图瞄准远处的靶心。剑靶周围的地上散落着大片的羽箭,看来练习的时间不短了。

这时,另外一个面容相同的小男孩经过此地停了下来,抱着手臂斜在墙边嘲讽道:“呵~笨蛋弟弟,不用那么努力练习吧,反正也打不赢哥。”还有一句话他咽回了肚子里:“有我在,又没人敢欺负你。”

叶秋不满地哼了一声,回击道:“我一定会超过你的!”然后又小声地嘟囔了一句:“而且,我是因为喜欢才拼命练习的。”

叶秋从小就对弓箭爱不释手,每次看到好的弓箭就忍不住要拿到手里把玩,而且还要据为己有。当年叶秋看中了家族藏宝阁里压箱底之一的“夜洛弓”,那可是一件神器啊!整整三个月,叶秋缠着叶家家主各种撒娇卖萌打滚,讨好卖乖。听说叶老家主被叶秋折腾的头发都掉了好几根,最后一脸痛心地把神器送了出去。

叶修想到弟弟的癖好,也不再费口舌,而是走到叶秋身后,环着叶秋的身子帮他调整姿势。叶秋动了动身子,总觉得有些别扭。结果被叶修一掌拍在了屁股上,教训道:“别乱动!哥好心教你,多少人求都求不来。”

被拍了屁股的叶秋又羞又怒,毫不犹豫地用肘部向后撞击,却被早就预料到的叶修灵活闪开了。就这样拉开了距离,两兄弟心照不宣地开始了日常切磋。

都说水满则溢、盛极必衰,叶家的地位太过崇高,早就成为了很多人的眼中钉、肉中刺。一些上不了台面的门派聚集在一起,搞些小动作骚扰叶家子弟,不停地抹黑叶家的名声。这样的状况一直持续到叶家双子都长大成人,甚至还更加恶化了。

【苏家,苏倩山】

叶修今天总觉得心绪不宁,和苏沐秋对弈的时候也频频犯错。在又一次落错子后,他果断地起身告辞。在苏沐秋错愕的目光下,叶修捂着心口哇地吐出了一口鲜血。心里不详的预感越来越强,他顾不上解释就直接御着千机伞飞回了叶归山。

山门前站着一大批人,一看见他就像找到了主心骨。齐刷刷地跪下请罪:“叶大少爷,刚才一群人来此辱骂叶家勾结魔族,图谋不轨。叶秋少爷为了证明清白被他们带走了!”

叶修根本不敢去想会发生什么,等他终于心急火燎地杀进了那群人的据点,就看到了让他神魂俱裂的一幕。叶秋披散着长发倒在一滩血泊中,白净的脸上也沾染了鲜血,身上更是数不清的伤口,手里紧握着一根羽箭,已经断了呼吸,旁边却没有看见“夜洛弓”。他握紧手中的千机伞转过身,先抢回了“夜洛弓”,砍断了那个人的四肢,然后在那个人的尖叫声中,杀光了在场的所有人。

等到叶家的人赶到,就看见这幅如同人间炼狱的场景,而始作俑者只丢给了他们一句话:“不准任何人来打扰我,否则,死。”然后抱着叶秋的尸体进了修炼室。

第二天,叶修满脸疲惫地牵着完好无损的叶秋出了修炼室的门。但是不料叶秋突然发狂,见人就杀。为了控制但不伤害到他,很多人因此命丧黄泉。发生了这样的事,为了不连累叶家,叶修带着叶秋离家出走了。

其实,叶修使用的禁术类似于炼尸术,被施术的人虽然能够起死回生,但是并没有意识,只是一具充满煞气的凶尸,他的一举一动都是受施术人操控的。暴走是因为叶修当时心绪不稳没有控制好,凶尸被嗜血的本能所支配。

叶修离开叶家以后,就带着叶秋四处云游,顺便降妖除魔。他每天研制各种丹药、药浴,把叶秋的体质淬炼地和真正的凶尸一样霸道,直到再没有什么神兵利器能轻易地伤害叶秋的身体,仿佛这样就能弥补之前叶秋所受到的伤害。

虽然夺回了“夜洛弓”,但是叶秋复活后的身体比常人更为僵硬,已经无法再使用弓箭了。想到弟弟以前抱着“夜洛弓”傻笑的样子,叶修心痛地无以复加,即使明白凶尸不需要武器就可以战斗,但他还是费尽心血地为叶秋打造了“月来剑”,这柄剑可以变换形态,平时就围在叶秋的腰间。

等到苏沐秋寻到叶修的时候,叶秋正被操纵着在一棵桃花树下舞剑,穿着和平时没什么两样的衣服,只是背上少了一柄“夜洛弓”,脚踝上多了一颗铃铛,和叶修的混搭风格相比,简直像个精致的玩偶。叶修谢绝了他的一切好意,只是平静道:“不用多费口舌,我的弟弟还在我身边,这就够了。”他只好无奈离开。

当叶秋的意识从黑暗中苏醒的时候,叶修正在给他穿衣服。他脸一红就要把人推开,却惊恐地发现自己动不了,而且手臂还不受控制地伸进了衣袖里,然后又乖乖垂下。

慌张了一段时间后,叶秋渐渐摸清楚了情况。在叶修动手指操纵他的时候,他就会失去身体的控制权,只有当叶修松懈的时候他才可以自由掌控自己的身体。虽然心疼叶修为他所做的一切,但是没有想好要怎么面对这个情况之前,他打算隐瞒自己活过来的事实,先顺着叶修的命令行事。

但是这个想法坚持到晚上就被彻底粉碎了。叶秋一丝不挂地泡在药浴里,看着面前的人一脸淡定地对自己上下其手,哦不,是在给自己洗澡。完全不想去深思自己被看光了多少次,叶秋一掌拍开了叶修的咸猪手,冷漠道:“你再碰我一下就剁了。”表面霸气实则忐忑地放完狠话后,突然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,保持着别扭的姿势坚持了一会儿,却发现叶修异常沉默。疑惑地将叶修推开一点,就猝不及防地撞进了一双盈满泪水的眼睛。

叶秋心头一震,拿起叶修的手掌贴在自己的脸上,轻声哄道:“哥哥,这不是梦,我回来了。”

叶修如梦初醒,发现叶秋还光着身子泡在冷水里,赶紧仔细地擦干净他身上的水,再手把手地帮他穿好衣服。利索地做完这一切后,他才想起来面前的人已经恢复意识,抬起头果然看见叶秋红着一张脸,手足无措地看着自己。

为了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,叶修开始耍无赖:“害什么羞啊?和我一模一样有什么好看的,还不如看我自己呢。”叶秋咬牙切齿地回答:“是、吗?我倒要看看是不是真的一、模、一、样。”然后扑过去扒叶修的衣服,干柴烈火,共度春宵。

之后叶修一同叶秋,走遍山河,祛恶扬善。

有一天叶秋突然问道:“为什么要在我的脚踝上系铃铛?”

叶修:“为了随时确认你的位置,保你安然无恙。”

叶秋傲娇:“那我就勉为其难地戴着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