纪 • 迹

有幸遇见你,最了不起的你。

【双叶】遵命!以后都只对你亲亲抱抱摸摸~



叶修在网吧打完游戏后,从后门溜进了自家院子,打算像往常一样,悄悄地摸到客厅装作刚回来的样子。

不幸的是,这次被所有人抓了个现行。客厅里坐着来串门的大伯一家三口,叶父叶母和自家弟弟。在叶父吃人的目光下,叶修苦着脸蹭到叶秋的旁边坐下了。叶母为了缓和气氛,将话题转移到了一家熊孩子的身上,让他们一起去院子里玩。

于是叶修拖着叶秋,抱着5岁的堂弟去庭院避难,考虑到自家母上的意图,他还要尽职尽责地陪着小堂弟玩你追我赶的游戏。

然而叶修天天除了上课就是打游戏,是个不折不扣的宅男,跑了一会儿就体力不支,腿脚发软。他觉着这样下去不行,打算换个方式和小堂弟周旋。

叶修突然坐了下来,在小堂弟疑惑的眼神中,装作傲娇地抬了抬头,哼道:“我累了,不追了。”小堂弟嘴一撅就要开始哭,叶修眼明手快地把他抱在腿上,哄道:“叫我叶修哥哥就继续和你玩儿。”

叶秋听着十分不是滋味,他记得自己在很小的时候也是这样追在叶修身后,用软嚅的嗓音一直叫着:“叶修哥哥……叶修哥哥……”。但是后来被叶修欺负了无数次以后,他开始咬牙切齿地叫叶修“混蛋哥哥”,而叶修也回叫他“笨蛋弟弟”,久而久之就成了习惯。他再也没有叫过“叶修哥哥”了。

现在他让别人叫他“叶修哥哥”,叶秋心里莫名有一丝不爽。但是再仔细一想,叫“大堂哥”太生分,如果不叫这个也没别的称呼合适了。叶秋摇了摇头,觉得自己一定是魔怔了才想这些有的没的。


旁边叶修继续逗弄着小堂弟:“给哥亲一口,就给你买玩具剑怎么样?”叶秋觉得自己应该装作不认识他,这幅模样也太丢人了。以前的叶修也是这个样子,总喜欢偷亲他,还说他的脸蛋又嫩又滑,摸起来很舒服。


但是他一直觉得叶修这样做是故意逗他的,因为他们的脸长得一模一样,如果真的很喜欢,为什么非要摸他的脸,摸自己的不行么。所以叶秋每次都很不情愿,叶修也就渐渐没有再这样做了。

叶秋一脸冷漠地看着叶修和小堂弟的各种互动,心情越来越阴郁,脑中思绪纷乱,还闪过了许多不美好的片段,简直如坐针毡。

这时,叶母派人来叫他们吃饭。叶修终于松了一口气,为了赶紧向母上交差,他牵着小堂弟的手走得很快,一不小心把发呆的叶秋落下了。

走了一会儿叶修突然察觉到有人握住了他的另一只手,一转头就看见了鼓着一张包子脸的叶秋,使劲儿偏着头装作在看风景,但是眼睛却时不时地往这边瞟。叶修心里偷笑,反握住叶秋的手,缓了缓走路的速度。

送走小堂弟以后,两兄弟一起走向房间打算午休。走廊里叶修突然听见了一声细微的“叶修哥哥……”,猛然回头,发现身后站着的只有叶秋,正在低着头刷手机,但是不知道看到什么内容脸红得厉害。叶修晃了晃脑袋,心里吐槽这幻听还挺真实的,看来今天自己真是陪堂弟累坏了,叶秋早就不这么叫了。

但是等他们回到房间后,叶修直愣愣地盯着被叶秋握住的手,耳边还回响着那声清脆的“叶修哥哥”,开始怀疑自己在做梦。

叶秋牵着叶修的手就开始为自己找理由:“哼,我是看你可怜,小堂弟都不搭理你,才满足一下你的愿望的,不用太感谢我。”飞速地解释完,他觉得自己的心都要跳出来了,脸也热热的。但是等一了会儿,发现叶修还是盯着他们握着的手,一点儿反应也没有。

气愤地想着:“混蛋哥哥也太贪心了,难道牵小手还不够吗?好吧好吧,再给他摸一下好了,就一下。”叶秋把叶修的手牵起来挨着自己的脸上,结果等了一会儿叶修还是没有反应。

一瞬间,委屈,嫉妒,羞赧的情绪一股脑儿涌进了叶秋的心里:“原来混蛋哥哥已经不喜欢我了,他肯定很烦我黏着他,这样他都不肯摸一下我的脸。果然还是小堂弟更可爱吧……”

而叶修从进门就处于震惊状态,直到被手心滚烫的液体烫回了神。看到自家弟弟可怜兮兮地咬着嘴唇,漂亮的眼睛里不断地涌出泪水,一副委屈地不行的样子,叶修觉得自己真是混蛋。手忙脚乱地帮叶秋擦眼泪,顺便亲亲抱抱摸摸,又好声好气地哄着,最后总算是帮小祖宗顺好毛了。

小祖宗止住哭后就开始弱声弱气地撒娇,大概是想着反正也没有什么面子了不如破罐子破摔。叶秋蹙着秀气的眉毛坐在床上,用白白嫩嫩的手指指着厨房的方向,嚷嚷着要吃苹果,要叶修削皮切块,还要叶修喂。

叶修想着小朋友这应该是吃醋了,自己造的孽,跪着也得把人哄开心喽。正在仔仔细细地削苹果的时候,突然听见对面的人含含糊糊地问道:“为什么要叫我笨蛋弟弟?为什么后来不摸我的脸了?”

“因为笨蛋弟弟和混蛋哥哥比较配,听起来更像两兄弟。我以为你不喜欢我摸你的脸,不忍心做勉强你的事情。”叶修飞快地回答,然后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叶秋的表情。

看着这样紧张自己的哥哥,叶秋觉得堵在胸口的最后一丝郁闷也消失不见了,忍不住露出了一丝明亮的笑容,但还是故意恶声恶气地对叶修命令道:
“以后不准让别人叫你叶修哥哥。”
“遵命。”
“以后不准丢下我先走。”
“遵命。”
“以后……我的脸你想摸就摸……不准忍着!”
叶修忍着笑,一本正经道:“遵命!以后都只对你亲亲抱抱摸摸。”
叶秋炸毛:“你走开!不准!”
叶修坏笑着逼近叶秋:“已经晚了。”
然后两兄弟在床上闹成了一团。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9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